夏蝉悠落

沙雕文学爱好者

【奶尤农汤】我怀念的

写得不好 有点乱 还请见谅 u视角可能会多一点

​私设两人无年龄差 勿上升真人 感谢阅读

01

要过年了。​

陈立农看着街上的两个小孩吵吵嚷嚷地跑过​,忽然就想起了很多事情。当年他和尤长靖也在这些地方玩耍过,那时的他还会跟在尤长靖后面叫“哥哥”,其实他只是生日比尤长靖小了一点而已。但现在他已经长得比尤长靖高了。

陈立农回想着往事,不禁扬起嘴角​,一时有些出神。等他回过神来,尤长靖已经与他并肩站在了一起。

“在想什么,笑得这么开心?”​尤长靖扬着头问他。尤长靖脖子上系着一条红色的围巾,头上还戴着一个很大的缀着毛绒球的帽子,显得特别可爱。

陈立农​没有回答,心情很好地伸出一根手指,轻轻戳了戳尤长靖裸露在外的脸颊:“穿这么多,你很怕冷哦。”

“没有啦,我妈非得让我穿的。”​尤长靖埋怨着,又问陈立农:“今天大年三十,把我约出来干嘛?”

“不干嘛啊,就出来玩不行吗?”​陈立农理直气壮地回答。其实他还真的没有什么事情,就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想见见尤长靖。

“你好草率。”​尤长靖装作无奈扶额。

“好,现在人已经集齐了,那我们第一站去……”​

游乐场。


都18岁的​人了怎么还这么喜欢去游乐场,尤长靖摇了摇头,好幼稚。

然后尤长靖就不知不觉的被这个幼稚的人拐到过山车上了。​

啊啊啊啊我不行我不可以!!!

尤长靖在内心狂吼,转头看到陈立农正坏笑着看着自己:“长靖不会害怕的吧?”​

“怎……怎么会?”​尤长靖虽然腿都要开始抖了,但还是嘴硬,一脸准备“英勇就义”的表情。

但尤长靖的​尖叫声出卖了自己。

尤长靖的声音很大,音调又比一般人还要高,陈立农感觉自己的耳膜要被震碎了。终于经过了噩梦般的几分钟,陈立农​扶着颤颤巍巍的尤长靖走下过山车,憋着笑,一脸崇拜地对尤长靖说:“长靖连尖叫声都这么好听呢。”

尤长靖没理他,​拉着他去了游乐场里安全系数最高的拍照圣地:旋转木马。

两人坐在了一辆比较大的马车里​,陈立农拿出手机要自拍,尤长靖连忙凭借着自己优秀的表情管理,将刚刚的恐惧表情彻底清除,换上了标志性的“尤式假笑”。

陈立农一眼就能看出尤长靖的假笑,马上想到了对策:“长靖,看我。”​

尤长靖看向陈立农,只见陈立农做了个极其滑稽的鬼脸,尤长靖没忍住,哈哈大笑起来。正在此时陈立农迅速调整表情,以一个优雅的微笑,按下了拍摄键。随后陈立农洋洋得意地把刚刚拍好的照片给尤长靖看。

“陈立农!你是不是故意把我拍这么丑的!”​

“我那不是看你假笑想让你开心点嘛,你看这张,你笑的多开心啊。”​

“什么啊!你明明也在假笑的好嘛!还有我警告你不许发朋友圈听到了吗!”​尤长靖气鼓鼓地说,扭过头不再看他。

陈立农看了看身旁“生气​”的尤长靖,嘴角的笑意更加明显了。

他才舍不得把这么开心的尤长靖​给别人看呢。

而且刚刚他没有假笑,是发自内心的。​尤长靖开心,他就很开心啊。

在陈立农想要和他去坐大摆锤和跳楼机时,尤长靖拉着他撒腿就跑。陈立农一边跑一边问:“去哪里啊?”​

尤长靖终于拉着他跑出了游乐场,上气不接下气地说:“去……去唱歌行吗,农农?”​

陈立农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看大摆锤和跳楼机:“可是我还没玩够呢……”

尤长靖瞪了他一眼,陈立农很识趣地点头:“好好好,听你的。”​

尤长靖和陈立农都是麦霸。

两个人在一起就是霸中霸。​

之前他们和班里同学一起去唱歌,结果这两个人​唱的挺高兴,其他人基本连话筒都没摸到,于是大家以后唱歌再也不带他们了。​

陈立农和尤长靖只好两个人去KTV。​不过两个人都喜欢唱歌,歌单里又有很多歌是重合的,所以尽管他们只有两个人,但不会冷场,还唱的很嗨。

今天陈立农和尤长靖又唱了好几个小时。剩最后一首歌的时间,陈立农和尤长靖很有默契地对视,然后点了一首《我怀念的》。​

这是两个人很早之前就共同喜欢的一首歌,每次去KTV时都一定会点。​

陈立农每次唱完就会故作深情地对尤长靖说,​长靖,我会怀念我们的我怀念的。

尤长靖会露出嫌弃的表情说,咦,你好肉麻。​

随着年龄的增长,少年心里的烦恼层层叠加,感情也更加丰富,一些不知名的情感悄悄在心中​萌芽,觉醒。

尤长靖明白那句看似绕来绕去的话,到底是什么意思。但是今天再听陈立农这句话,心中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

我也会怀念我们的我怀念的,尤长靖想,我也会怀念你啊农农。

尤长靖早就知道,自己已经心动了。​

​从KTV出来已经是下午了,尤长靖提议坐公交车回家。陈立农自然是同意,但有些不解地问:“为什么要坐公交车啊?”

“今天花那么多钱,当然是为了省钱啊,还有你有没有学过绿色出行啊?”​尤长靖一副说教的样子。

但其实只是想和你再多待一会啊。​

坐上回家的公交车,尤长靖选了一个靠窗的空位,陈立农坐在了他旁边。

尤长靖透过车窗看窗外的风景,​玻璃上有一层水雾,尤长靖无意识地用指关节在窗户上轻轻画着,等他反应过来,才发现自己写的竟然是陈立农的英文名,Leo。

尤长靖心虚地悄悄看陈立农,只见陈立农一直向前方看着,并没有注意​他的小动作,这才安心。公交车慢慢悠悠地前进着,尤长靖有些犯困,倒在椅背上,慢慢闭上眼,睡着了。

陈立农不经意的向左看,就看到了睡着的尤长靖。​像是梦到了什么美好的事,尤长靖脸上还有着一丝微笑,白皙的皮肤,精致的面容,让陈立农呼吸有一瞬间停滞。

陈立农移开目光,看到了窗户上那个小小的Leo,​目光变得柔和起来。他小心地起身,隔着尤长靖,轻轻地画下几笔,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注视着尤长靖,陷入沉思。一天的疲惫在这时尽数释放出来,但陈立农感觉只要和他在一起,就总有无限的精力,陪他去做他喜欢的事,看着他明媚的笑脸,陈立农多想让时间停止在那一刻,将他的快乐珍藏。

​公交车突然刹车,尤长靖的身体前倾,陈立农迅速伸出手,拦住了差点飞出去的尤长靖。

尤长靖被​晃醒了,但仍然装作没睡醒的样子,靠回了椅背上,头歪向窗户那一边,眼睛睁开了一点点,突然他看到了什么。

Leo&Chin

下面还画了两个手牵手的小人。要是平时尤长靖肯定会吐槽陈立农的画功实在太差,但此时的尤长靖​没有。

一滴泪倏尔从脸颊滑​落。

尤长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可能是心里的复杂情感似乎想要喷涌而出,便先化作眼泪出来了。

农农,你也​像我喜欢你一样,喜欢着我吗?

尤长靖不敢去问。

公交车终于停靠在了尤长靖家旁边的车​站。陈立农和尤长靖下了车,走到了尤长靖家楼下,陈立农站在门口,尤长靖走上楼梯,回过头,有些俏皮地说:“今天玩得很开心,那……我们下次再见咯。”

陈立农倚靠在门框上,微笑着地点点头。

尤长靖又走上几层台阶,陈立农突然叫住他:“长靖。”​

“怎么啦?”​尤长靖有些期待地回身。

陈立农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一直憋在心中的话:“没事。你回家吧。”​

“切……”​尤长靖做出嫌弃的表情,掩饰住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一点失望。

陈立农直到再也听不见​尤长靖的脚步声才离开。有些话还是以后再说吧。

晚上,陈立农和家人坐在电视机旁看着春晚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零点的钟声终于敲响,不知是谁点燃了一束烟花,天空中绽放出​绚丽的光彩。陈立农在烟火的照映下将早就躺在对话框里的那句话发了出去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​

但还有一句话​,一直藏在他心里,没有被发送出去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​

02

​过完年后,寒假很快就结束了。陈立农和尤长靖迎来了高三的下半学期。学校的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,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打响。

对于将来上什么大学陈立农和尤长靖早就研究过。他们所在的N市就有一所很不错的大学,尤长靖​成绩一向很好,考上这所大学完全没有问题。陈立农成绩一般,但N市另一所大学,不算太好但也不能算差,如果努努力也能考上。所以两人早就约定好,考上这两所大学,这样的话将来见面也很方便。

开学两周后的周日,陈立农想找尤长靖问一道数学题,便给他发微信,但平常都是秒回的尤长靖却没有回复。陈立农耐心等了半个多小时,结果实在是忍不住了,给尤长靖拨了个电话。

尤长靖这回倒是接了电话:“喂,农农”声音很小,像是怕被人听见一样。

陈立农皱了皱眉:“你在哪呢?怎么声音这么小?”

“我在家啊。”尤长靖声音稍微放大了点。“我看到你有问我题了,我一会就给你讲。”

停顿了一下,尤长靖又说:“那个……以后我可能就不会经常用微信了,我妈把我手机收走了,每天只能用半个小时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陈立农情绪有点低落。以后不能随时找他的长靖了呢。

尤长靖察觉了他的小情绪,为了安慰他,尤长靖笑着说:“不过农农找我的话我一定会回复的!”

“对了……还有件事,等明天去学校再跟你说吧。”尤长靖还是那种开心的语气,但陈立农有一种不祥的预感,总感觉不会像什么好事。

事实证明确实如此。

陈立农第二天午饭时急急忙忙拉着尤长靖走到学校的某个小角落,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深吸了一口气,问道:“你昨天说要跟我说一件事?”

尤长靖面露难色,犹豫了好久,终于开口:“农农,我妈说,她想要我考Y市的那所大学……那所更好,而且我也能考上……”

“可我们不是约好了,一起考N市的大学吗?”陈立农果然一时无法接受。

“农农,对不起……”尤长靖有些怯懦地想去拉陈立农的手,却被他甩开了。

“就不能不去吗?你就没考虑过我吗?Y市根本就没有适合我的大学!”陈立农几乎是吼出这番话,突然语气一转,是尤长靖从没听过的讥讽:“不过,和学习比起来,在长靖心中当然还是学习比较重要呢。”

尤长靖瞪大了眼,那一瞬间他甚至认为他从来没认识过真正的陈立农。他正想反驳,但陈立农却不给他机会,大步流星地走回教室。

心头想说出的话渐渐沉降下来,尤长靖自嘲地笑了笑,他有什么资格去指责陈立农?明明是他先违背了两个人的约定。尤长靖无力地蹲下身,他也很难受,他也不想和陈立农分开,可是家里一定会让他报Y市那所好大学的。尤长靖不敢违抗家里的命令,更不敢向陈立农表白心意。

泪水掉在地上,砸出一个个小小的坑。这便是他唯一的发泄方式。

尤长靖站起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揉了揉头发,擦了擦眼泪,朝教室走去。

这几天陈立农和尤长靖都没有说过话。

尤长靖一开始会难过,但他说服自己,以后总会跟他分开的,倒不如从现在开始就习惯这件事。

一天,尤长靖中午正准备去吃饭,忽然被一只手拦住去路。陈立农抓住尤长靖的手臂,拉着他走到上一次他们分别的那个地方。

“长靖”陈立农似乎心情不错。尤长靖恍惚,好像那些不愉快的事情都未曾发生过。但他很快冷静下来,冷淡地对陈立农说:“找我干什么?”

陈立农打开手机,兴奋地指给他看:“前几天一个歌唱比赛在报名参加海选,我就把我一个唱歌的视频发给他们了,没想到通过了。”

“如果能得到这个比赛的冠军,就可以跟主办方在Y市的公司签约当艺人。”

“那我们就可以一起在Y市了。反正我成绩也不怎么好,还不如将来当歌手呢。”陈立农眼睛很亮,眸中充满了自信和对未来的期盼。

尤长靖怔了一下,随后又恢复了和陈立农往日的相处模式:“你想的太好了吧,万一当不上冠军怎么办呢。”

陈立农见尤长靖终于不是对他爱答不理的样子了,嘿嘿笑道:“肯定可以的,这不是还有长靖帮我嘛。”

“谁要帮你这个烂人啊……”尤长靖小声嘀咕,但却没有躲开陈立农伸出来揽住他肩膀的手臂。

尤长靖和陈立农就这样勾肩搭背地回了教室。上一次濒临死去的心又复活,而且心中情感的叫嚣声也越来越大,迫不及待的想要被释放,但尤长靖不能这样做。他说不好因为什么,只觉得心中有一块沉甸甸的石头,压着他拼命想和陈立农靠的更近的心,直到两人的心距离越来越远……

那块石头,是现实,是两人注定无法相同的生活轨道,亦或是其他?

03

今后的很多天,尤长靖和陈立农每天中午都只是简单地吃一点,然后就去无人的音乐教室练习。尤长靖是一个好老师,陈立农本身也有天赋,两人配合十分默契。陈立农轻松通过了初赛,复赛也已经结束但还没有出结果,不过陈立农猜测自己应该是没有问题的,决赛定在六月份,正好是在高考前后。

这段时间尤长靖因为临近高考,能帮着陈立农一起练的时间越来越少了。陈立农自己一个人闲的发慌,练习时总是心不在焉的,其实他也是在思考自己与尤长靖的关系。

他们的关系……究竟是什么样呢?陈立农认为自己对尤长靖的心意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朋友。18岁的少年对感情已经不算特别青涩,但却还是有着一腔热血。陈立农在寻找一个契机,可以让他把他的喜欢全都说给那人听。

这一天来了。

陈立农顺利通过复赛,进入了决赛。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尤长靖时,尤长靖也难掩笑意,却只是说:“这有什么好激动的,意料之中嘛。”

“我马上就可以当歌手了吗?”陈立农一边说一边偷偷瞄着尤长靖。

“是啊,到时候你还得给我签名,我拿去卖钱。”尤长靖漫不经心地说,一抬头却看到陈立农不知什么时候与自己靠的这么近,再近一点两个人简直都可以亲上了。

“长靖,其实我还有一件事要跟你说。”陈立农认真地看向尤长靖的双眼,他眼中的深情几乎让尤长靖陷入其中。

一时间尤长靖分不清是谁的心跳声,只觉得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越大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周围的一切归为沉寂。没有想象中幸福的天旋地转的感觉,尤长靖长久以来的思虑最后变为冰冷的三个字:“对不起。”

陈立农呆住了。他这一次也不是一时冲动,他早做好了预判,觉得尤长靖应该与他有同样感觉,所以才会来告白的。

“你……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?”陈立农有些结结巴巴地问。

尤长靖不知道自己怎么狠得下心来,一字一顿地说:“从,来,没,有。”

“不可能!”陈立农几近疯狂。“我们之前一起做过那么多事情……你上次还在车窗上写我的名字!不可能!你一定是骗我的对不对?”陈立农想要抱住尤长靖却被他一把推开。被推开后的陈立农显得无比可怜。尤长靖不敢再去看他,怕自己会心软。

“我一直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。如果我有什么地方让你误解了我们的关系,那我很抱歉。”尤长靖的声音微微颤抖,但陈立农没有听出来,只听到了几个刺耳的字眼。

“朋友……误解……”陈立农轻声重复着尤长靖的话。“原来我一直做的事情,在长靖眼中都是朋友之间的事,我对你来说也只是一个误解吧?”陈立农笑了起来,“是我误解了……尤长靖,你很好,是我误解了。”在这场感情中,他早就输了吗?

直到陈立农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,尤长靖的防线瞬间瓦解,双腿似乎支撑不住身子的重量,瘫软下来。尤长靖靠着墙坐着,心像被人掏走了一大块,痛到快要窒息。

农农,对于你接下来要走的路来说,我们不可以在一起。

尤长靖可以不惧旁人的眼光与他在一起,他当然没有问题。但是陈立农可以吗?

尤长靖做事一向考虑周全。他们两个相互喜欢本就不符合大多数人的观念,甚至会遭到世人的唾骂。而且陈立农将来要是真的进了娱乐圈,那他有一个同性男友的事情,会断送他的前途。

尤长靖不能像陈立农一样,也许是因为他过于成熟,他反而要承受更多。

陈立农的喜欢,像一个单向箭头,直直指向对方,不容抗拒,戳进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。

尤长靖的喜欢,像一张细密的网,想把对方好好保护起来,不忍看到他受一丁点的伤害。

就像现在,陈立农想要的仅仅是尤长靖的一个肯定回答,而尤长靖却想保护陈立农的未来。

谁又有错呢?

可是陈立农的箭头却戳破了尤长靖的网。

尤长靖的眼泪又抑制不住地往下淌。他不想要这样,但却控制不住,泪水流到嘴唇,一片苦涩。

罢了,就让眼泪为你流干吧,陈立农。

四周静谧,唯有尤长靖小声抽泣的声音。

04

尤长靖好怀念从前那些时候。

怀念他还可以和陈立农天天腻歪在一起的时候。

怀念他还可以毫无顾忌地享受陈立农对他的好的时候。

怀念他还可以藏着那份不为人知的小心思,每天心中充满甜蜜的时候。

但现在它们都不在了,对了,陈立农也不在了。

尤长靖甚至怪陈立农,怪他为什么不早点告白,怪他为什么非要戳破他们之间的关系,一旦这种事情被明摆上了台面,尤长靖就会退缩。

尤长靖觉得最近的自己无比软弱。他本以为那天可以把眼泪全部流尽,却没想到之后的几乎是每一天,他都会为了陈立农难过。

有一天夜里,尤长靖又梦到了那天的场景,尤长靖流着泪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对不起,就这样醒了过来。当意识到这是梦时,尤长靖看着被自己泪水打湿的枕头,对自己说:“尤长靖,即使是在梦里,你也选择推开他吗?”

陈立农的决赛定在了高考的前一天,本来也没指望尤长靖会看,经过那件事后就更不会了。但陈立农独自一个人站上舞台时,心里还是空落落的。

“开始演唱前,我想先感谢一个人。之前唱这首歌时,我总是找不到感情。是那个人帮了我,我相信我今天会很好地完成这次演唱的。”陈立农微笑着说完这番话后,灯光熄灭,谁也看不到陈立农眼底的失落。

本来我不懂这首歌,因为只有失去过才会怀念,而我认为我从未失去过你。但其实,你也从未属于过我。

长靖,这首《我怀念的》,送给你。

开头的大提琴演奏快要结束,灯光亮起,陈立农的内心独白也到此为止。他抬起头,仍然是那个在舞台上就会发光的少年。

陈立农对这首歌进行了改编,本来还存有担心,但改编版却令台下的观众和老师们更加感动。陈立农习惯在唱到结尾时闭眼,等到尾音“没有哭”结束时,睁开眼,意外地看到大多数观众,甚至几位老师都流下了眼泪。一位老师说他这个年龄能把感情掌握到这个程度很难得,还半开玩笑地问他,是怎样找到这个感情的。陈立农笑了笑,并没有回答。

长靖啊……我怀念我们的我怀念的,已经不是一句玩笑话了。

三天的高考过的如梦一般。等尤长靖终于结束了最后一科的作答,走出考场时,心情并没有想象中的解脱,反而有一些空虚。在学习时他可以心无杂念,但现在高考结束,失去了奋斗的目标,就不可避免地会胡思乱想,想到那个人。

尤长靖等待高考成绩出来的二十天,平淡如水,没有激动与不安,好像根本不在乎。本来嘛,他现在也没什么目标了,何必因为成绩而高兴或伤神呢。

录取通知书出来后的一天,陈立农给尤长靖打了电话。

似乎好久没听到陈立农的声音了。

“录取通知书发下来了,你考上Y大了吧。”陈立农用的是陈述语气,尤长靖没有说话就当他默认了。

“我明天就飞去Y市,对了,我当上冠军了。”少年语气中满是轻松。“你能来送我吗?”

尤长靖想不出拒绝的理由,淡淡地说:“好。”

陈立农告诉尤长靖机场的位置和航班的时间就挂了电话。尤长靖想着,也是时候该见一面了。

就当是与自己最喜欢的少年告别,最青春的那段日子告别。

第二天尤长靖早早到了机场,相比之下陈立农来的就很晚,简直可以说是踩着点来的。尤长靖正怀疑他能否赶得上飞机的时候,陈立农终于出现在他视线里。

“长靖。”陈立农向他挥手,一如那个曾经每天等他一起上学的男孩。

“农农。”太久没有喊出这个名字了,尤长靖竟然感觉有点生涩。

两人简单聊了聊近况,陈立农看了一眼表,对尤长靖说:“时间不早了,我得走了,走之前可以拥抱一下吗,毕竟我们也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。”

尤长靖不知是不是自己太敏感,他感觉陈立农像是故意加重了“朋友”两个字。尤长靖看着陈立农向自己伸出手臂,像那天一样。但这次尤长靖本没有打算反抗,陈立农却突然缩回了手,有些自嘲地说:“还是算了吧,我怕再被长靖推开呢。”

像被一根针刺入了心脏,疼痛一点点扩散开来。尤长靖看着对面那张纯良无害的脸,今天见面开始他好像就一直在刺痛自己。

尤长靖你活该,一个小声音说,你当初说那些话时他的心会有多痛,如今他只是把这些疼痛还给你而已。

尤长靖永远恨不起来他。

一阵无语后,陈立农先打破了尴尬: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嗯。一路顺风。”尤长靖低声,看着陈立农向登机口走去,再也没有回头。

原来你来的这么晚,就是为了只跟我说这么两句话,让事情再无挽回的余地,顺便再来挖苦我吗?

尤长靖的手机收到一条微信。是陈立农发来的他的决赛舞台直拍。

尤长靖戴上耳机,边走边听。

05

尤长靖没有考上Y大。

这件事让他的老师父母都很意外,因为尤长靖之前模考成绩都很好,这次高考绝对是失常了。不过幸好他还可以去N大,所以父母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录取通知书发下来的那一天,尤长靖没有过多的反应,只是一个人在书桌旁坐着。

是为了证明给他看?你看我没有抛下你,我还是去了N大,是你离开了。

还是在知道他要去Y市后的刻意躲避?我们不能在同一个城市,我怕我会每天都想见你。

都不重要了。

尤长靖早就猜到陈立农决赛时会唱《我怀念的》。之前他问陈立农,决赛打算唱什么歌,陈立农神秘兮兮地不告诉他,只说这首歌对他来说意义重大。但他不知道陈立农会对这首歌进行改编。

开头的大提琴声,像一段序言,缓缓讲述着青春里的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青涩的恋爱和伤痛。

尤长靖有一些惊喜,陈立农这一次演唱完全是最高水准,情绪把控的非常到位。但更多的是难过。那个男孩,原本也是无忧无虑的,却过早地承受了感情的伤害。

慢慢地,尤长靖越听,越觉得陈立农唱的就是他们的故事。

我怀念的 是无言感动

我怀念的 是绝对炽热

我怀念的 是你很激动 求我原谅抱得我都痛

情感在那一瞬间爆发出来。尤长靖突然抑制不住自己,向着机场大门跑去。他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,再下一秒他就要买一张机票去追陈立农了。

农农,我们的人生,是两条相交的线,在十八岁那年我们曾离得最近,但最终我们会渐行渐远。

尤长靖终于跑出机场,抬起头,是一片刺眼的眼光。他习惯性地揉揉眼睛,却发现这一次他没有流泪。

尤长靖苦笑。

太爱了,所以我,没有哭

我会怀念我们的我怀念的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36)